Friday, March 19, 2021

启示录第3章 (cR03a)

      撒狄教会

启3:1-2 「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天使,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你要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死的;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英皇钦定本)
    耶稣鼓励这教会,祂拥有神所有的七灵全面恩膏,祂又控制所有神的教会。
约3:34  神所差来的就说神的话,因为 神赐圣灵给他是没有限量的。

神的七灵
赛11:1-2   从耶西的本必发一条;从他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耶和华的灵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聪明的灵,谋略和能力的灵,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
    
神赐给耶稣的七灵是 :-
1.  主的灵 (救赎的圣灵)
2.  智慧的灵
3.  聪明的灵
4.  谋略的灵
5.  能力的灵
6.  知识耶和华的灵
7.  敬畏耶和华的灵

耶稣的事工恩赐
弗4:11  祂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
    我们的主耶稣根据祂的仆人所从事的事工,照个人所需赐于神的七灵。
1.新信徒或基督徒 - 将被赐予救赎的灵。
2.有智慧的基督徒 - 智慧的灵。
3.教师 - 聪明的灵。
4.牧者 - 谋略的灵。
5.传道人 - 能力的灵。
6.先知 - 知识耶和华的灵。
7.使徒 - 敬畏耶和华的灵。

太7:24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智慧人,把房子盖在一块磐石上; (英皇钦定本)

撒狄教会是死的教会
     这教会有许多事工看似有活力,但却是死的 - 他使用人的智慧,没有圣灵的引导。这些所谓善工是死的,因为是发自虚伪、毫无诚意、真理和爱心。
启3:3-4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
     我们的主叫他们从充满瑕疵的事工中悔改过来,并且坚守祂的话、教导和使命,不然他们将被杀并判入地狱.
   
启3:5-6  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凡胜过这教会的罪, 在被提的时候将有白衣赐给他们,而且他们在生命册上的名将不会被涂抹。我们一旦重生得救,我们的名会被记载在生命册上。
我们的主晓喻他们若不从罪中悔改过来,他们在生命册上的名将被涂抹(失去救恩)。所以,一次得救不代表永远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