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21

启示录第二章 (cR02c)

         别迦摩教会

启2:12-13 「你要写信给别迦摩教会的天使,那有两刃利剑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和你的住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当我忠心的殉道者安提帕在你们中间,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杀的时候,你还坚守我的名,没有否认我的信心。(英皇钦定本)
    我们的主提醒这教会,祂有两刃的利剑-象征祂的话语。这利剑是一把武器,可以保护和帮助信徒胜过迷惑与攻击。在这过程中,我们的生命将逐渐改变成有祂的形象。
    这教会虽然住在魔鬼的城堡中,并遭受逼迫,但他们的信心依然坚定不移,坚持行善。即使安提帕殉道了,也不能动摇他们坚固的信心。

巴兰的道理
启2:14  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 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 。
     巴兰被摩押王巴勒召唤,向以色列人下咒,巴兰知道以色列人是神的子民,神为他们争战,无人能抵挡他们。所以巴兰教导巴勒王把他们的女儿嫁给他们,使以色列人开始拜摩押人的神,吃祭偶像的食物,并犯了淫乱。他们的罪恶行为激怒了神,以至于他们因瘟疫而死亡。

尼哥拉一党人的异端
启2:15-16  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服从了尼哥拉一党人的教训。所以,你当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临到你那里,用我口中的剑攻击他们。
    正如巴兰的教导致使以色列人行了可憎之事,神所厌恶的尼哥拉一党人的教导是异端、歪曲的真理以及鬼魔的教义,迷惑基督徒变成属世、属肉体、自私和骄傲的。同时, 这些道理会摧毁他们对耶稣的信心,致使他们拒绝服从祂的命令和话语(例如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繁荣福音、秘密被提、同性婚姻、遵守部份犹太传统和律法)

鬼魔的道理
提前4:1-2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 鬼魔的道理 。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
    如果你拒绝从这些异端或鬼魔道理中悔改,你就是与主对抗,祂将转过利剑(神的话)对付你。
    真正的悔改是对过去所犯的错误懊悔,接着下定决心展开人生新页。遵守耶稣的话,拿起祂口中的剑保护你的救恩。

启2:17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
    教导歪曲真理的搞异端者,深受那些爱情欲的人的欢迎,因为他们的话悦耳,就迷惑多人。
    无论如何,坚守正确教义的信徒将得天使的粮食为奖赏,并且赐给他们独特隐密的新名字刻在白石上。象征他们胜过了魔鬼的异端(石头)。
太4:3  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 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