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21

启示录 第三章 (cR03c1)

          老底嘉教会

启3:14-16  「你要写信给老底嘉教会的使者,说:『那为阿们的,为诚信真实见证的,在神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神宣告祂是创物者,是真实和信实的,祂知道我们的行为。神把我们分为三种属灵特征;

 太21:28-31  又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他来对大儿子说:『我儿,你今天到葡萄园里去做工。』 他回答说:『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又来对小儿子也是这样说。他回答说:『父啊,我去』,他却不去。你们想,这两个儿子是那一个遵行父命呢?」他们说:「大儿子。」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税吏和娼妓倒比你们先进神的国。 
     第一个儿子很快回拒他的父亲,但以後自己懊悔,就照父亲的话去做了。 二儿子嘴上说得好听, 但什么也没做。

1. 冷淡 – 就像大儿子
     这些沉静的基督徒,他们因为有其他事务而不能置身于教会的任何事工,但他们私下所作的工无人注意,他们的牺牲是暗中的,他们的善工也鼓舞和帮助了许多弟兄 (太6:1-18)

2. 火热 - 真正门徒
热心的基督徒、敢言、揭露异端、顺服祂的话,并致力传福音、投身训练门徒。,

3. 不冷不热 - 二儿子
耶稣以二儿子隐喻虚伪的大祭司和长老,他们熟悉神的诫命却不身体力行。他们奉行宗教传统只不过是贪图人的赞美。他们不真诚,心里满是最恶念头。所以,这些不冷不热的基督徒就好像可憎的犹太领袖把我们的主耶稣钉在十架上。
路16:14-15  法利赛人是贪爱钱财的,他们听见这一切话,就嗤笑耶稣。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是在人面前自称为义的,你们的心,神却知道;因为人所尊贵的,是神看为可憎恶的。 

启3:17  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这教会实际上发财了,可是在灵里却可怜、困苦、贫穷、瞎眼、赤身。
    当今富足、强盛的教会和会众夺取神之物,把钱投入地产、股票市场、定存银行和投资。他们可知道在神的眼中,他们可是却是困苦可怜...  为什么?
 
启3:18  我劝你向 我买火炼的金子 ,叫你富足; 又买白衣穿上 ,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 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 
    我们需向我们的主买 :
1. 火炼的金子 - 基督徒受警告不可为自己积存财物,而是将地上的财物用来行善工,以积存财宝在天上。当我们如此行时,在天上将得到火炼的金子为奖赏(路 12:33) 。
2. 白衣  - 凡基督徒忠心遵行祂的话语,不曾弃绝祂的,有白衣赐给他们(启3:1-6, 6: 9-11).
3. 眼药膏 - 眼药使得基督徒专注天上的事,并且能够看见他们在天上的最终基业。
 弗1:17-18  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