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21

启示录第五章 (cR05)

               天堂的景象

启5:1-4  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著字,用七印封严了。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因为没有配展开、配观看那书卷的,我就大哭。
    神坐在宝座上,手握书卷,书卷上有七印封严。当看着没有人配得展开书卷时,约翰哭了,因为书卷中的奥秘无从揭开。

启5:5-7  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并长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杀过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这羔羊前来,从坐宝座的右手里拿了书卷。
     有一位长老安慰约翰说,有一个人来自犹大支派中,大卫的根,已经得胜,配以展开那书卷。
    宝座中间,有一个从死里复活(被杀过的)的羔羊站着,并且被神的七灵充满 - 祂就是我们的主耶稣。祂从神手里接过了书卷。

启5:8-10  他既拿了书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满了香的金炉;这香就是众圣徒的祈祷。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 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  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於神 ,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於神,在地上执掌王权。
    当我们的主耶稣拿了书卷,四个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俯伏在羔羊面前,向祂唱新歌。感谢祂在十架上所流出的宝血救赎了他们,并且赐他们作祂的君王和祭司。

注意:  这四个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都是人,他们也藉着羔羊的宝血得救赎。

启5:11-14  我又看见且听见,宝座与活物并长老的周围有许多天使的声音;他们的数目有千千万万,大声说: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四活物就说:「阿们!」众长老也俯伏敬拜。 

每当圣徒聚集在神的宝座前,就立即向父和羔羊俯伏敬拜,因着祂们为全人类所做的牺牲大爱,就尊崇父和羔羊。这就是天堂优美的赞美之声,对他们在世上得到的救恩,以及能够与神一起的永恒基业表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