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21

启示录第二章 (cR02d2)

     推雅推喇教会 2

启2:21  我曾给他悔改的机会,他却不肯悔改他的淫行。
    神给机会让属世、属肉体和异端教会领袖回归真理,但他们没有作出相应悔改,因为玛门(钱财)是他们生命中的偶像。他们敬拜神为着满足他们眼目与肉身情欲,以及今生的骄傲。他们与古时的法利赛人一模一样,以异端和自私利益作为他们致富和奢华生活的理由。
路16:14-15  法利赛人是贪爱钱财的,他们听见这一切话,就嗤笑耶稣。耶稣对他们说:「 你们是在人面前自称为义的,你们的心,神却知道 ;因为人所尊贵的,是神看为可憎恶的。

豺狼不会悔改
希 6:4-6  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於圣灵有分,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懊悔了。因为他们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 
     豺狼或假先知不会悔改,因为他们已经失去救恩,所以他们必须被丢弃在教会外面。他们其实是魔鬼的仆人。

启2:22-23  看哪,我要叫他病卧在床。那些与他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们同受大患难。我又要杀死他的党类(原文作儿女),叫众教会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并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
    我们的主会加重病于自称先知的妇人,借以揭穿她不是神所喜悦的,也不是祂的仆人。如果那些跟随女假先知的追随者不悔改,神会把大苦难加在他们身上。神会杀掉那女假先知的孩子(她那强大的支持者和堕落的教会领袖),好使基督徒看清她的教义是属于异端。凡悔改的,神必赐福予他们,但凡硬颈、固执及可恶的,祂必惩罚。我们没法欺瞒神,因为祂能看透人的心思意念。

启2:24-25  至于你们推雅推喇其余的人,就是一切不从那教训、不晓得他们素常所说撒但深奥之理的人,我告诉你们,我不将别的担子放在你们身上。但你们已经有的,总要持守,直等到我来。
    凡那些沒有被假先知迷惑的,只需堅守他們所相信的,因为他们已经在大试炼和迷惑中得胜了。

撒旦之深奥
神禁止基督徒去探索和明白撒旦、妖魔和邪灵的奥秘。神自己会与他们作战,祂不会将担子加在我们软弱的人类的身上。
     基督徒得到权柄可以胜过撒旦和牠的邪灵 – 藉着耶稣之名,我们能够驱赶撒旦和邪灵。
     不幸的是,骄傲与属肉体的基督徒领袖为撒旦所误导,从属世、撒旦与恶魔的源头来探索研究撒旦的奥秘。他们被魔鬼可恶的教义所欺骗与撒旦作战,并因失败而失去对耶稣的信心。唯有信靠耶稣,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提前4:1-2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 

得胜者的奖赏
启2:26-29  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将他们如同窑户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得胜者将得赐王权地位,让他们有权与明亮的晨星- 耶稣一同统治万国。
启22: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