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21

启示录 第三章 (cR03c2)

           老底嘉教会
 
启3:19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 ;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
你可知道,你在生命中所受的病痛、患难、试炼和缺乏是神对你的管教吗?祂的用意在于将你从罪行中释放出来,唯要你肯悔改。
  万勿被迷惑!以为这一切是魔鬼的攻击。如果神不能阻挡魔鬼攻击你,祂就不配作你的父。
注意:  若无父神的允许,没有人能够伤害你。
启3:20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神从不停止呼召你。可你愿意迎接祂进入你的生命,为自己的生命翻开新页吗?
 
启3:21-22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祂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凡基督徒一旦胜过这一切欺骗、诱惑和异端道理,将坐在耶稣的宝座上。
 
夏娃的迷惑
创3:1  耶和华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 不许你们吃 园中 所有 树上的果子吗?」 
    神允许亚当吃伊甸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却不许吃。魔鬼却扭曲神所说的话,使夏娃相信园中所有果子都不是他们能享用的。
夏娃与魔鬼的不幸相遇之前,她已经吃了园中其他树的果子。她被魔鬼说服自己做错了,就把所有的谨慎都抛诸云外,吃了禁树上的果子 !夏娃陷入撒旦的诡计而犯罪了。
新异端的诞生
撒旦并没有在欺骗夏娃之后而止步! 牠仍然积极的通过互联网、在线和线下媒体,以及讲台积极地向我们灌输谎言。好些基督徒没用从夏娃的愚蠢吸取教训,就落入魔鬼甜蜜的谎言中 ! 他们被误导去相信他们从神那里发现了新的启示,因而开始另一个异端。
在新约教会中的早期异端
徒15:5  惟有几个信徒,是法利赛教门的人,起来说:「必须给外邦人行割礼,吩咐他们遵守摩西的律法。」

起初异端出现在使徒行传,相信基督的法利赛人非常固执的坚持遵行一部份已经作废的摩西律法。这没有圣经根据的教条今天由一些无知的教会鼓吹,并且获得不少跟随者。
加5:4  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耶稣受试探之功课
太 4:3-4  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著说:人活著,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魔鬼一而再向耶稣挑战,要祂吃东西充饥,渴望权力和贪图富贵,暗喻若耶稣不这么做,祂就不是神的儿子。
    今天,贪婪的牧师和有影响力的基督徒传讲基督徒既然是神的儿子,我们就应该富裕、强大,过着没有困难的得胜生活。如果我们有所欠缺就不配被称为是神的儿子。
这些思想引来自异端,如繁荣福音、积极宣告、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秘密被提,以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