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21

启示录 第二章 (cR02b)

            示每拿教会

启2:8-9 「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天使,那首先的、和最后的、曾死过,并活着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患难,贫穷(你却是富足的), 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亵渎的话,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 ,乃是撒但会堂的 (英皇钦定本)
同样的,我们的主耶稣安慰这教会的领袖,说祂是首先的和末后的,意即祂是全能的神,一切权柄都在祂掌握中。我们既然相信了复活的基督,就不再惧怕死亡,因为死亡不能控制祂。

祂称赞他们:
1 好行为 - 宣扬福音、看护和教导羊群、喂养穷人。
2 患难 - 面对外邦人、假弟兄和犹太领袖的抵挡和逼迫。
3 贫穷 - 为了跟随耶稣而放弃一切,而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他们虽然生活贫穷,却在主里富足,因为他们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天上。

自称是犹太人却不是犹太人所说的亵渎话
希8:10  主又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摩西律法是单单特为犹太人而立的约,以管治他们在应许地的生活。耶稣之死订立了新约,以至摩西律法被废除。犹太人弃决耶稣为神的儿子,并在各各他山将祂钉死在十架上。耶稣死亡之时,神将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从此祂的荣耀离开了圣殿。神与犹太人的特殊关系至此结束,他们不再被承认是神的子民,使他们成为未得救之民。犹太人理应相信恩典的福音而得救,就好像约翰,彼得,保罗,以及每一个人一样。

希8:13  既说新约。就以前约为旧了;但那渐旧渐衰的,就必快归无有了。

撒旦之会
徒15:5  惟有几个信徒、是法利赛教门的人,起来说:「必须给外邦人行割礼,吩咐他们遵守摩西的律法。」

耶稣将犹太人会堂列为撒旦会堂。没有了圣殿,神转身不接受那些仍然持守律法传统和节期的人的敬拜和献祭。没有圣经知识的基督徒参与已经无用的摩西律法之举,乃神所恨恶的,用祭物敬拜神与拜偶像一样,不但不得神的喜悦,反被神诅咒。

加3:10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是被咒诅的;因为经上记著:「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

启2:10  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神出于爱心允许魔鬼在祂的被误导而参与犹太传统和节的孩子身上,施加痛苦和患难,以催促他们悔改。至于忠心的孩子,他们将得到天上王权奖赏(冠冕)。
启2:11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凡跟从异端,就是持守犹太传统而使教会变成撒旦会堂的,如果悔改过来,他们必不会受到第二次死的伤害,也不会面对任何审判。这些人是神的选民(无论是已经死了的还是活着的),他们将在被提或第一次复活的时候,披着荣耀的身体被提到天上。他们将与耶稣在统治地球千年期间,与祂在地上一起掌权,并且做祂永远的祭司。
启20:6  在头一次复活有份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