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21

启示录第二十一章 (cR21b)

           新天新地

启21:9-11  拿著七个金碗、盛满末後七灾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羔羊的新妇成功胜过背叛神,狂傲和邪恶的撒旦所制造的所有的谎言、诡诈、迷惑、骗人奇事和异端,整个宇宙为新妇的胜利感到光荣和欢乐,神为此建立荣耀的新耶路撒冷作为新妇的居所。

门与根基
启21:12-14  有高大的墙,有十二个门,门上有十二位天使;门上又写著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东边有三门、北边有三门、南边有三门、西边有三门。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新耶路撒冷入口处的十二个门是以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命名,这显示虔敬的以色列人可以进入新耶路撒冷。
    新耶路撒冷城墙的根基是以羔羊的十二个使徒的名字命名,象征唯有遵守祂的话语的基督徒才能进入新耶路撒冷。

启21:15-18  对我说话的,拿著金苇子当尺,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城是四方的,长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长、宽、高都是一样;又量了城墙,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墙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 
    城墙是用碧玉筑成,整座城是用精金建成,是一个拥有大量财富的地方。任何人必须在地上慷慨施予贫穷,以聚财宝在天上(路12:33),才能进入其中 。

启21:19-21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绿玛瑙;第四是绿宝石;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红璧玺;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门是一颗珍珠 。城内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使徒所写的书信是以我们的主耶稣的教导和话语为基础,所以是珍贵的根基。每一个门是一颗珍贵的珍珠,是商人变卖一切所有去买的(马太13:45-46)。

神的荣耀是日光
启21:22-23  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神是爱,也是新耶路撒冷的日头,为所有住在新耶路撒冷的人,释放爱、喜乐、平安与安慰的光芒。

得救者在新地
启21:24-26  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与那城,城门白昼总不关闭,在那里原没有黑夜。人必将列国的荣耀、尊贵归与那城。
    所有得救的人,只要他们在生命册上的名字没有被涂抹掉,将会在新地。唯有耶稣门徒的名字被记载在羔羊生命册上的,他们可以进入新耶路撒冷(天国)。

启21:27  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