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21

启示录第十七章 (cR17a)

       假基督(第一印)

大淫妇
启17:1-2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将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地上的君王与他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乱的酒。」
    这致使世界行淫,喝醉了行淫乱的大淫妇是谁?

启17:3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带我到旷野去,我就 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 ;那 兽有七头十角 ,遍体有亵渎的名号。 
    这淫妇骑在兽上,完全被有七头和十角的兽控制。
启12:3  天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 ;

撒旦的迷惑所造成的后果
    自亚当与夏娃开始,神已让撒旦试探祂子民的信心,但不幸的是,人在试探下悲惨失败,屈服于魔鬼的迷惑,只剩下八个人(挪亚)对神有信心。洪水发生之后,神只得呼召亚伯拉罕离开他在吾耳拜偶像的族人。
    由于以色列人拒绝写在法版上的摩西律法,所以他们变成盲目、虚伪,不能胜过撒旦的迷惑和诡计。犹太神学家和祭司甚至在希伯来文圣经中,把但以理书贬为一般俗话(历史),但以理精准预言弥赛亚在哪一年被钉在十字架上,以及许多末世重要事件。
要提防希伯来文圣经,里面缺少了耶稣第一次升天,导致犹太人被送到诅咒之地,也导致你错失被提。
    正如所预定的,道成了肉身而胜过了撒旦的诡计。耶稣胜过了魔鬼和死亡之后,将基督的灵给了每一个门徒,帮助他们胜过撒旦的迷惑。

使徒时代的教会
徒4:32-34  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蒙大恩。内中也没有一个缺乏的,因为人人将田产房屋都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使徒时代的教会为圣灵所充满,满有信心、能力与爱心,以致魔鬼很难渗透其中寻得立足点。

初期教会中的异端
徒20:29-30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爱惜羊群 。就是你们中间,也必有人起来说悖谬的话,要引诱门徒跟从他们。
    耶稣的门徒晓得在神的计划里,神使用撒旦试探基督徒的信心。所以,他们全心全意付出训练新信徒成为门徒,预备他们成为得胜者。
    但是,保罗知道一些新信徒日后会变成狼(魔鬼的仆人),将具破坏性的道理和异端引进教会,摧毁基督徒的信心。

新约教会
    在启示录第二和第三章,我们看到教会领袖(天使)允许具破坏性道理渗透这七所教会(新约教会)后所遭遇的灾难性后果,所以每一个基督徒必须胜过出现在自己教会的错误道理。

有七头的龙
启17:9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头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罗马成为基督教中心的梵蒂岗,座落于七座山上。这有七头的龙代表神给撒旦的能力与权柄,以试探祂的所有教会的基督徒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