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21

启示录第二十二章 (cR22d)

     在末世日子的基督徒

在教会里的异端
启22: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 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 。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我们的主耶稣差祂的使者,指证在七个新约教会中盛行的异端和撒旦的迷惑。但是,神将继续允许这些异端在教会中继续下去,祂只与那些信实及圣洁,胜过撒旦的基督徒分享祂的荣耀和圣洁的国度。
警告 - 凡基督徒,特别是领袖,为撒旦所迷惑、行可憎的事、又教导具破坏性的道理与异端,他们在生命册上的名字可能会被涂抹掉。
    所以,我们负起任务(通常是困难的、不受欢迎、不受赏识、也常被误会的使命),使被误导的弟兄从灭亡边缘悔改过来,回归真理。
提后2:24-26  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的待众人,善於教导,存心忍耐,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 可以明白真道,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 ,脱离他的网罗。

进来喝
启22:17  圣灵和新妇都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在宝座上的圣灵和新妇,鼓励每一个基督徒进入新耶路撒冷喝生命河的水而享福乐,惟他们必需要遵守耶稣的话。
注意: - 圣灵与新妇是一起的,因为在地上的时候,神的儿子(新妇)是由圣灵所引导。
    为鼓励弟兄敬畏神和爱主,你可能会遭遇逼迫、垂骂、拒绝、甚至谴责,但你必须饶恕他们,并祝福和爱他们。
   你在地上为了神的爱而遭受的痛苦是不足介意的 ,因为这将使你得到作为神的儿子的荣耀为奖赏。
罗马8:14,18-19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我想, 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於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众子显出来。

启22:1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麽,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神知道在末世的日子,基督徒喜爱谎言、荒渺的言语和祝福,而不爱真理。他们将扭曲祂的话语中的真理,使之成为具破坏性道理。
    所以,若有人在神的话语添加什么而扭曲真理,他将遭遇灾害;若有人在真理上作删减,他可能会失去救恩,以致他的名字在生命册上被涂抹掉。

启22:19  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麽,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启22:20  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啊!  我愿你来!」
    我们已经活在末代,耶稣快要再来 !我们要做好准备 - 抱着谦卑痛悔的心训练门徒、彼此相爱,正如耶稣爱我们,并且为圣灵所引导,直到祂再来。
启22:21  愿主耶稣的恩惠常与众圣徒同在。阿们!

像使徒彼得一样
路18:28-30  彼得说:「看哪,我们已经撇下自己所有的跟从你了。」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 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 」
    神赐给祂真正门徒的奖赏 - 成为在祂宝座上的新妇,享受永恒福乐,以及成为王,辅助万王之王的主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