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21

启示录第二十一章 (cR21a)

            新天新地

新耶路撒冷
启21:1-2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神将创造新天新地,取代现今腐朽和世态炎凉的天地。
    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的影儿)在大卫王时代是神的圣城。当时在耶路撒冷里面有神的帐幕(神的殿),大卫王的居所(王宫),在神的殿事奉的祭司与利未人也住在这里面。
    在新耶路撒冷里面也有神的宝座和神的殿(帐幕),有羔羊新妇的居所(王宫),以及祂的仆人也住在这里面。
    所以,当新耶路撒冷从新天降到新地,新耶路撒冷会是非常荣耀,因为神喜悦羔羊的新妇所作的准备。神重新与人同住,在那里不再有悲哀、眼泪、疼痛或死亡,因为以前的事随着旧时的天地消失而都已经过去了。
    与此同时,在新地上,神将庆祝羔羊与新妇的婚礼,新妇穿上细麻衣,因为她是配得成为祂的新妇。
启21:3-4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启21:5-6  坐宝座的说:「看哪! 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我们的主,全能的神保证每一个住在新耶路撒冷的,都能任喝生命河的水,因为祂信守祂所作的应许,又忠于祂的话语。
启21:7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
    凡胜过撒旦的,已经治死肉体情欲,并且脱离了世俗。他们也遵守了祂的话语,为祂的真理所改造,转变成神的形象,以及结出圣灵的果子。
    当他们在受到逼迫、折磨和死亡的试炼时,他们将胜过撒旦的迷惑、诱惑和异端。
   他们将继承所有的事物,包括成为羔羊的新妇。当中有的人成为神的祭司,有的成为王,坐在耶稣的宝座上服侍万王之王耶稣。
   他们所有人都能吃生命树上的果子,喝生命河的水。

启21:8  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著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所有这些人已经向魔鬼的迷惑和异端屈服,因为他们 :
胆怯 - 惧怕人、害怕疼痛、受苦、逼迫、被排斥和死亡。
不信 - 没有信心、拒绝耶稣、不顺服祂的话语。
可憎 - 搞同性恋的、搞异端的、反叛神和祂的话语。
杀人 - 没有良心、残忍、无情、憎恨弟兄的。
淫乱 - 奸淫、通奸、乱伦和一切违反自然的性行为。
行邪术 - 撒谎、行迷惑和骗人的奇事。
拜偶像 - 祭拜偶像者,包括凡崇拜金钱、圣徒、影象的人。
一切说谎的 - 迷惑人的、撒谎者、作撒旦仆人的,撒旦就是一切说谎者之父。

所有这些败坏者将被扔进火湖,因为他们贪爱世界,沉浸在肉体情欲,堕落和搞异端,他们之所以会这样行,都是因为他们没有信心、骄傲、不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