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21

启示录第一章 (cR01c)

启1:11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达与以弗所,士每拿,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铁非,老底嘉,那七个教会」。
   我们的主向祂的子民保证祂是全能的神,掌控万有的。约翰被告知记录所看见的异象,然后送达7个教会。

启1:12-13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著金带。
    每当基督徒聚集赞美、称谢、敬拜和祷告我们的主的时候,主耶稣必在祂荣耀的教会 (金灯台) 中 。
   祂的长衣直垂到脚,没有暴露祂的身体或裸体,意即祂完全无罪。
   祂向人展现祂永恒( 胸间束着金带 )的信心、爱心和公义(以信心、爱和公义当护心镜遮胸)。

太18:20   因为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启1:14-15   祂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
    这些是我们荣耀复活的主的属性。祂是太初 (亘古常在者),公义和圣洁( 白如雪 ) ,祂看透人心 ( 眼目如火焰 ) ,正直的神,因祂的根基是公义的审判 ( 脚好像炉中锻炼光明的铜 ),祂的声音非常洪亮。

启1:16   祂右手拿著七星,从祂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祂掌控7个教会的领导 ( 星 - 天使或领导 ) ,祂的话是一把两刃的利剑,用来保护 ( 攻击敌人 ),但也用来洁净 ( 成圣 ) 基督徒,祂的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启1:17-18   我一看见,就仆倒在他脚前,像死了一样。祂用右手按著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著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约翰认出了主,惧怕到扑倒在地上。主安慰他,向他肯定祂是复活的耶稣、他的朋友和主人。祂向约翰肯定祂已经藉着祂的复活胜过了撒旦,全然掌控了死亡和阴间。

希2:13-15   又说,我要倚赖祂。又说,看哪,我与神所给我的儿女。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


启19-20   所以你要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说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天使们,你所看见的七灯台就是七个教会。(英皇钦定本)
    
约翰被要求写下他所看见的一切——当时在天上的事和将来发生的事。
那在七个教会的星(天使的意思是报信者)象征牧师或教会领袖,灯台象征教会或信徒的聚会。